Yyyseven

写自己喜欢的

调色盘里的那抹蓝

忧郁画家x活力少女

  

  海,无尽的海。

  

  我深吸一口气,放松全身的肌肉,毫不犹豫地倒入那片海。

  

  耳边的气泡声随着水浸没我的程度逐渐消失不见。我一直学不会在水里睁眼,于是在脸被水彻底淹没的那一刻彻底闭上了双眼。我一直知道在睁眼的时候看不见他,却没想到闭眼之后满脑子就只剩他的面容,就好像我从未闭眼,真的在海里看见了他。

  

  他是个优雅又沉默的画家,有着和海一般颜色的忧郁蓝发。

  

  他喜欢阴天和厚厚的云层,喜欢海洋和疯狂生长的野草,喜欢在海岸遥望巨大的灯塔。

  

  我和他刚刚好相反:我喜欢明媚的阳光,多彩的小装饰,喜欢奔跑着拥抱风,更喜欢他。

  

  我们住在离海边很近的一套小房子里,它的门前不远处的杆子挂着我们一起做的风铃,在挑选颜色的时候他选了很多种我喜欢的颜色,因为他说彩色的好看,和我一样活力又明媚。

他总喜欢到海边画画,每次一画起画来都会很忘我,于是我对他说:“那我想你快点回来的时候我就来杆子这边拼命摇风铃,你听见了就马上回头,就知道要回家了好不好?”听完之后他笑了,点了点我的鼻子,拥我入怀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,马上就到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们经常在海边一起看日出日落,他也会陪我坐着晒太阳,每次我都像个小鹿一样在沙滩上跑来跑去,笑得开怀,把捡到的美丽贝壳展示给他看。看完了贝壳他再看看我,他总是噗嗤一声笑出声来,再歪着头用弯弯笑眼一直望着我。

  

  “干嘛啊林逸,你意思是我捡的贝壳不够好看啊?”我扁起嘴巴望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啊,你要不然再找找?这个看着像蜗牛不要的那个壳。”他拿指尖拨弄了一下我手里的贝壳,对我轻挑了一下眉。

  

  “拉倒!我觉得好看就好看!”我一下把手收回来,站起身来朝他做了个鬼脸后又跑远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爱。”他望着我的背影,笑得很灿烂。

  

  我看得出来他很迷恋海。他有时候可以在岸边看着灯塔或者远处的海很久很久,可是他的眼神每次都是忧郁的。他画的画也大部分以海为主,平静的,波涛汹涌的,还有抽象的。各种蓝色交织在一起,变成他心里的那片海。

  

  但我从未问过他为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有一天清晨,我在床上翻了个身,发现旁边已经没有人了,我抬头看看外面的天,乌云密布,风开始呼呼地吹。我知道他肯定在海边,但担心他有什么危险,一把抓起他的外套就往外跑。我一出门就远远看见他的一头蓝发,他就这样站在岸边,单薄的衣服里灌满了风,美丽的蓝发被吹得凌乱,可他还是站着没动,像一座雕塑。门前的风铃被大风吹得叮铃铃响,可是他仍然没有回头。我朝着他狂奔过去,虽然跑得太快被风沙糊了眼睛,但我还是一直跑,我生怕我跑慢点下一秒他就要消失在我的眼前。

  

  我气喘吁吁地来到他身边,把外套给他披上,他本来就高,穿了一件白色丝绸制的衬衫,显得他整个人更优雅了一些。我抬头看着他的侧脸。


  又是那样的眼神。

  

  我给他披上外套后他才恍若梦醒般回神,他紧张地转头看我,用他的手握住我的手:“凉吗?怎么没接着多睡会自己跑出来了,别感冒了。”我摇摇头,挽住他的胳膊:“这有什么的,我看要下雨了来叫你回家,怕你太入神了呀。没事。”他的眼神短暂地闪躲了几秒,又重新看向海:“小宁,我想到海上去,我想真正看看海上现在是什么样子的,你...愿意让我去吗?”他转头看我,眼里满是渴望,可是那琥珀色的瞳孔里好像又浸满了忧伤。我一时竟说不出话来。我低头想了一下,试探性地问他:“那你怎么去呢?安全不安全?什么时候回来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有认识的开船朋友,很安全的,不用担心,回来的时候给你带漂亮的画,说不定还能给你找到更好看的贝壳和海螺,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他始终还是没回答我最后一个问题。

  

  我时常有一种感觉,就是觉得他像被我困在鱼缸里的一条鱼,只能在我的身边游来游去,好像很窒息又很束缚,特别是看见他望海的眼神和听见他今天讲的这番话,我的这种感觉愈发强烈起来。我感觉有点喘不上气来,我双手抚摸上他的脸庞,再一次细细抚摸了他的五官,闭着眼深深地吻上他的唇。

  

  因为眼泪已经在眼里打转,我知道我阻挡不了他的离开,但我也不希望他看见我的眼泪,不希望他因此心软,放弃追求热爱的机会。

  

  他用力地抱紧我,摸摸我的头,下巴埋在我的颈脖处,在我耳边说:“没关系,我不去也可以,我不希望你难过。”我深吸一口气,尽量让自己的声音不要颤抖:“没事,你喜欢海,去嘛去嘛!记得给我带好看的贝壳和海螺!”“好。”他不再言语,拉着我一起向家里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过了几天,他收拾好行李,背上他的画板准备出发,他出发前拥抱了我很多次,亲吻了我很多次,临行前和我说了最后一句话:“小宁,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照顾好自己。”我点点头,挥手和他告别。

  

  一个星期过去了,我们没有任何的联系。这几天海上的天气很恶劣,是在岸边的人都看得心惊胆战的程度。我给他发了很多条讯息,但他一条也没有回复过。海边的人们都在讨论这恶劣的天气,出海的人们纷纷作罢,说是不想把命丢在海里。我默不作声,缓缓走向小屋,深深叹了一口气,心里涌起一阵酸苦,痛如刀绞。我觉得我等不到他回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变得愈发沉默,变得和他一样喜欢每天坐在岸边遥望海,只不过我们期待的东西不一样。有时候在夜里遥望灯塔,我总是希望它能再亮些,好给他指明回家的路,好让我看见他的身影。

  

  一等就是一年了。我每天还是习惯性地摇风铃,总希望他从海边回头朝家里望过来,朝我走来。可是这都是我的幻想,幻想嘛,总是如此不切实际。有一天我醒来,像着了魔一样走向海边,海真的有如此大的魅力吗?让他那么热爱又着迷?又或者说,我如果进到海里,是不是就能看见他,即使他已经沉睡......

  

  于是我深吸一口气,倒入了海中。

  

  意识模糊中,我感觉有人抱住我,我睁不开眼,可是那个形体,那个触感,让我感觉就是他来到了我的身边。于是我下定决心就算死也要睁开眼看看,我鼓起勇气睁开双眼,模糊中看见一个少年身着红白相间的飘逸衣服,我却离他越来越远,他向我伸手,我想抓住,可是我没有力气了,但我看见了他那头和海藻般飘逸的蓝色头发。

  

  再次醒来,我在岸上。旁边不远处有一个很漂亮的贝壳,纯白无暇,在月光下还有细闪。我一起身就拼命地咳嗽,吐了好几口水,我浑身发软,艰难地爬过去拿起那个贝壳,这让我更加确信,我在海里看见的就是他。我用尽浑身力气回到门前摇响我们的风铃,期望他可以出现,但还是没有,黑夜留给我的只有无尽的寂寞。

  

  我不再入海,但每当我去海边散步的时候,总能发现各色各样的美丽贝壳和海螺,是我以前从未见过的。我在他时常画画的位置插了一条杆子,将蓝色的贝壳全部都系在上面,看它们随风飘摇,就好像他那一头蓝发在风中被吹起,就好像...他从未离开过我的身边,他只是在海边画画入迷了,等着我再去给他披上外套,带他回家。

  

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