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yyseven

写自己喜欢的

雪落无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钢琴师x歌手

  

时间回到三年前,又一次看见你是在音乐会。

或许不会有人明白,当我看见你低头弹钢琴,你的长睫毛,你俊美温柔的脸庞还有你在琴键上灵活跳动的指尖,我感觉像是见到了异世界的美少年,心都为之一颤。灯光从顶上打下来,你的白色毛衣和脸上亮晶晶的泪钻都在柔柔地发着光,真像在圣光中的小王子。演奏途中,你几次抬头对合作伙伴温柔微笑,我知道你是开心的,可是我在台下笑着笑着就泪流满面。

  

我太想念你了,实在太想太想了。

  

我怀念你肆意微笑的每个夏天,怀念我们打打闹闹却还是把对方的所有事情都放在首位的那段时间,怀念你我为舞台努力的每个日子,更怀念我们一起谢幕鞠躬的那些场景。

  

你知道吗,我好久没听你弹钢琴了。你弹钢琴在我心里还是一等一的好听。以前喜欢跑去听你弹琴,不是因为多喜欢钢琴,就是想呆在你身边,多看看你。坐在你的身边,看着阳光落在你身上,听着你弹琴唱歌,真的好温暖好温暖啊…我觉得我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…我真愿意永远溺死在那些时刻里啊,现在也是。

  

有一段时间人们流行说白月光与朱砂痣。可是我觉得我不需要什么朱砂痣,你就是我唯一的白月光。不只是因为你弹琴时一身清冷的气质和无意中透露出来的破碎感,更是因为你就和月光一样温柔如水,你不张扬不炫耀,眼睛纯净得像一块黑曜石,你也总是很耐心地和我说每一句话解释每一件事情。就像在无边黑夜中,我什么都看不见,只能听见海浪拍岸的声音,可是却有一轮皎月从浪中缓缓升起,散发着柔光,一点一点地笼罩我直至我与月相视相对。

那轮月就是你。

  

我们有多久没见了?

  

舞台结束了,我们所有人上台唱完最后一首结束曲。唱完之后道具开始朝台上喷雪,一瞬间,漫天都是纷飞的白雪,台下观众都在欢呼挥手,我们也纷纷准备下场。我着急地开始寻找你的身影,我几次转头环视,终于看见你朝我右边走来,可是是离我所在位置更远的一边….你头发和睫毛都沾满了小雪花,真好看呀...真好看…你没有再回头看观众,没再多留恋这个舞台,转身后就径直走向后台方向。你是个很珍惜每次演出每个舞台的人,可是这次好像却不敢再多望一眼。我急切地想你能转头看看我,你只需要将目光轻轻地右转一点点,就一点点,就能看见我,我就在这里,一直在等着你。

  

可是你还是没有。

你还是没有…

  

你路过我们这排的时候故意将头压低了,眼角低垂下去,假装按实一下自己的帽子,用手臂挡住了我的热切目光,快步地走向后台离开了。

我苦笑了一下,把头缓缓转回来,重新面向观众席。算啦,算啦,都随你。不见就不见吧。

  

我没想到你会来,但我知道你会走。

我不知道我们还能再见几次面,但我不希望是最后一次。

以后还能再听见你弹钢琴吗?

还有机会看见你吗……?

我们还能重新一起在舞台上合作吗?

就像当年你在弹我在唱,我们就是最佳拍档。

  

漫天的雪落下,我眼角有泪光闪烁。

对不起,可是我还是很想你...

还有那句未曾说出口的:

我爱你。

评论

热度(1)